加码7.4亿令吉  美行业巨头建全马第4座数据中心

立即订阅亚视新闻 YouTube,即时掌握时事发展。

美国数据中心龙头Equinix宣布,将斥资1亿9000万美元(约7.47亿令吉),在马来西亚雪兰莪赛城发展一座新数据中心。

Equinix发表声明表示,这座名为KL2的数据中心,将建于距离该公司现有的KL1数据中心不到1公里的地点。

Equinix指出,KL2数据中心全面建成后将提供超过2200个机柜,为数码公司、超大规模业者及跨国企业提供服务。

“透过扩展业务版图,Equinix将持续加强区域连通性,并协助企业构建具备韧性且面向未来的数码基础设施。”

无论如何,Equinix没有说明该项目的电力容量,但指KL2数据中心的目标是从营运首日起便实现100%可再生能源覆盖。

值得一提的是,KL2数据中心将成为Equinix在大马的第4座数据中心,也是该公司的最新项目。

长期扩张策略一部份

Equinix目前在亚洲的投资组合共有65座数据中心,分布在澳洲、中国、印度、印尼、日本及新加坡等国。

“该设施将支援各类客户需求,从灵活的零售企业到大规模部署及高密度工作负载。为了满足人工智能(AI)与高效能运算的需求,总容量中有很大一部份将支援液冷技术。”

Equinix补充,这项发展是该公司在大马长期扩张策略的一部份,已取得相邻土地以支撑未来的成长潜力,进一步巩固吉隆坡作为东盟关键互联枢纽的角色。

相关新闻 :

你可能也喜欢

Back to top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