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师母子命案】未成年被告明日高庭面控

立即订阅亚视新闻 YouTube,即时掌握时事发展。

 震惊社会的“中五生弑母杀兄案”4月22日下午正式移交给马六甲高庭审理,案件将于明日(23日)提控。被告为一名中五学生,因涉及杀害母亲与兄长,并致伤一名13岁少年,面临两项指控。

案件22日上午先在推事庭过堂。主控官在庭上申请将两项控罪一并移交高庭审理,获推事庭批准。被告代表律师法兰西斯表示,经过4个月的司法程序,案件终于从推事庭移至高庭,意味著案件将进入更高级别的审理阶段。

仍有意愿完成中五学业

法兰西斯透露,被告状态良好,身体健康,但因皮肤出现湿疹,目前正接受药物治疗。他还指出,被告仍有意愿完成中五学业,并计划报考大马教育文凭(SPM)考试。

由于被告为未成年人,法庭禁止媒体进入庭内采访。不过,被告的家属22日亦有到庭聆听案件进展。

根据控状,被告被控于去年6月12日清晨5时至5时30分之间,在慕迪雅拉花园住家内,杀害51岁的母亲文秋燕及21岁的兄长林文凯,触犯《刑事法典》第302条(谋杀)条文。一旦罪成,可被判处死刑,或监禁不少于30年、不超过40年;若未被判死刑,则须加鞭笞不少于12下。

此外,被告还面临另一项控罪,即在同一时间地点持危险武器严重致伤一名13岁少年,触犯《刑事法典》第326条。该条文若罪成,最高可被判监禁20年,并可能另加罚款或鞭笞。

案件将于23日在高庭正式提控,届时将进入下一步司法程序。

相关新闻:

你可能也喜欢

Back to top 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