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朝鲜军人越界挂零 韩国军方感意外
立即订阅亚视新闻 YouTube,即时掌握时事发展。
小
中
大
韩国军方消息人士星期二(5月19日)透露,今年截至目前,朝鲜军人越过军事分界线(MDL)进入韩国区域的人数挂零。
韩联社报道,韩国军方直言,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意外。去年,朝鲜军人共17次越界进入韩国,主要发生在朝鲜军方积极修筑边境设施的江原道高城、华川、铁原和京畿道涟川等地。
韩联社分析,朝鲜部队在前线地区实施“荒漠化作业”的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,因此未再发生人员越界。
2023年12月,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公开提出南北韩是“敌对的两个国家关系”;2024年4月起,朝鲜在军事分界线附近修筑边境设施,第一个步骤就是实施“荒漠化作业”,清理植被形成空旷地带,随后修建公路、设置铁栅栏和布设地雷等。
2024年至2025年,朝鲜实施相关作业的过程中,有不少朝鲜官兵越界进入韩国区域。韩国军方通常采取警告广播、开枪示警,将朝鲜人员驱离。
报道称,韩国军方多名消息人士透露,朝鲜于去年底已大致完成“荒漠化作业”;军事专家则认为,如今朝鲜部队在边境地区的视野更加清晰,靠近军事分界线的机率降低,越界进入韩国区域的情况自然减少。
据了解,目前朝鲜在边境地区修建公路、设置栅栏,每日平均投入3000至5000人,与2025年下半年持平。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