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月内出错8次 华视惩处18人

  

台湾华视新闻自4月20日首次发生新闻跑马灯出错以来,一个月内共接连出错8次,华视周一(23日)正式公布惩处名单,惩处人员共18人,由华视总经理郑自隆签署通过。

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惩处人员包括副台长、新闻台制播部经理蔡明达、召集人、副导播、助理导播、主任、编辑、摄影记者、文字记者、采访部副理等,共18人,但惩处名单只字未提华视新闻台长陈雅琳,引发关注。

华视高层人士表示,陈雅琳日前已请辞代总经理,惩处已经足矣。

华视新闻日前接连出包,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主委陈耀祥4月28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,将就广电法“1案1罚”,惩处结果最快3至6个月出炉,连民进党立委刘世芳都忍不住质疑“太慢了”。华视惩处虽抢先NCC出炉,但距离首次出包已相隔34天。

陈雅琳曾在立法院答询表示,出事后她曾想过也辞新闻台长,但多人因出包被惩处、离职,她再辞管理阶层会真空,只好“忍辱负重”暂代。陈雅琳自称忍辱负重引发哗然,华视前董事长陈郁秀已请辞并离职,但陈雅琳仍身兼新闻台长和副总,并未名列这次惩处名单。

最重记大过2次并免职

18人惩处名单中,最重的是制播部经理蔡明达大过二次、免除代理副台长职务,蔡明达也请辞制播部经理一职,惩处理由是“身为代理副台长未善尽管理之责,且造成错误之3个中心皆在其管辖之下,内控失灵造成公司声誉严重受损与巨大损失”。

惩处名单共9人遭记大过一次以上处分,其他人记小过、申诫处分。除了蔡明达,制播部导播中心召集人陈柏伸也被记大过二次,并免除召集人职务,惩处理由是“更改新闻快讯模板所需使用之路径连结,导致4月20日0700新闻播出错误内容,严重影响公司声誉且造成巨大损失”。

华视前后大小出包8次

华视新闻一个月内出错8次,包括4月20日早上“跑马灯”字幕处出现解放军导弹袭台、大屯火山爆发等不实讯息;24日午间新闻报道领导人满意度时,又将行政院长苏贞昌官衔误植为“台湾总统”;29日播报美国职棒新闻将球队队徽搞错;30日侧边跑马灯资讯,将上海疫情误写成1000多万例;本月3日播报新闻时下方标题将蔡英文误植为“蔡EE”;14日又将台湾前副总统陈建仁头衔误植为“美副总统”,18日又出现乱码文。

相关新闻:

Back to top button
加入会员以获取更多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