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附属变政府资助 推特改美国公共电台属性注记

立即订阅亚视新闻 YouTube,即时掌握时事发展。

推特(Twitter)将美国“全国公共电台”(NPR)标记为“国家附属媒体机构”引起轩然大波后,周一(4月10日)改口称为“政府资助”媒体。

法新社报道,马斯克(Elon Musk)旗下的推特也称英国广播公司(BBC)为国家附属媒体,据报道BBC也已联系推特要求澄清。

推特是于4月8日调整对全国公共电台的标注;之前全国公共电台向推特抱怨,称“国家附属机构”一词具有贬低意味又不准确。

推特也称英国广播公司(BBC)为国家附属媒体,据报道BBC也已联系推特要求澄清。(图:翻摄推特)

推特:比照对美国以外国家国营媒体的做法

推特上周比照对中国与俄国的国营媒体的做法,对全国公共电台标注“国家附属媒体机构”。

全国公共电台为此停止推文以表抗议,并更新推特官方账号上的自家简介,称“全国公共电台是一个独立的新闻组织,致力于让公众了解周围世界。在任何地方都能读到我们的新闻”。全国公共电台拥有超过880万名粉丝。

全国公共电台执行长兰辛(John Lansing)表示,Twitter先前的做法“令人无法接受”。全国公共电台的其他推特账号,如专门负责音乐的账号,没有被标注为“国家附属媒体机构”,目前仍在持续发布推文。

你可能也喜欢

在这次全国公共电台标注风波的几天前,Twitter才撤销了“纽约时报”在平台上的认证标记。纽时和全国公共电台一样常被指责左倾。

马斯克:公平平等 比照办理

全国公共电台6日表示,马斯克在一系列电邮中示意标记可能“不准确”,他们会进一步调查此事。马斯克在致函全国公共电台时说:“Twitter的经营原则就是公平与平等对待,若我们将非美国的账号标记为政府所属,那就也该对美国的账号比照办理,但在全国公共电台这边可能做得不够准确。”

你可能也喜欢

Back to top button